美中生物医药协会专家访问中山 进行项目对接

June 26, 2013

中新网中山6月26日电(李润秋)近日,在国侨办经科司、省侨办领导的陪同下,美中生物医药协会专家考察团一行9人到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参观考察,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寻求项目合作和对接。

座谈会由中山市外事侨务局黄识航副局长主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黎汉钊局长、市人才办李全庆专职副主任分别向考察团介绍了中山市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在招才引智方面的优惠政策措施。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华南现代中医药城发展有限公司、康方公司、奕安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与考察团成员深入交流,互动频繁。美中生物医药协会董事、前会长,波士顿艾百奥生物医药公司总裁王义汉博士表示,此行效果很好,考察团成员对中山在生物医药健康领域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大家都期待与中山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据悉,美中生物医药协会(CABA)于2007年在美国波士顿成立,是一家非盈利、非政治性的华侨华人生物医药专业协会。协会现有会员约1500余人,主要来自生物医药公司及医疗器械公司的专业人士,绝大多数具有博士、医师、律师、商业管理硕士等学位。协会每年定期在美举行生物医药、投资、创业与知识产权、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学术活动,并多次参与组织在中国举行的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学术活动,为促进中美生物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