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 (国家) 光谷生物城第四次在波士顿举行推介会

October 20, 2012

Reported by 李强, 侨报特约记者

2012 年 10 月 20 日在波士顿的双树酒店 ”美中生物医药协会 (CABA) 2012 投资创业创新大会” 为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四屆赴美培训小组设了专场, 举办了主题为“聚焦光谷生物城,中国的投资好机会”的推介会,这是光谷生物城推介会连续四年以此模式由 CABA 及武汉药监局在波士顿举行.

这次推介会成为 CABA 2012 投创大会的亮点之一。 大会高潮亮点是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科技部王伟 中副部长演讲, 学者、药物研发行业高管、企业家、 科学家、以及金融投资界的专业人士的共 300 余人参加。

推介会专场由 CABA 董事长林世文博士主持,首先由武汉市赴美培训小组的金蕾组长用流利的英语介 绍了武汉市基本情况、区位优势、武汉市药监局职能、培训小组的学习目的,然后播放了光谷生物城生物产业园宣传片。会上通过视频连线了光谷生物城的闫忠宁常务副主任,由闫主任详细介绍了光谷生物城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针对生物医药产业所制定的各类产业政策及人才政策,与其他地区的产业园的优势,并回答了与会者问题。闫主任表示生物城将给中外来园区创业者积极政策和最优质的服务。

光谷生物城位于中国的交通枢纽武汉,是国家级的生物产业基地,建设有包括生物医药园、医疗器械园在内的六大园区,已经吸引包括辉瑞等世界生物巨头进驻。

波士顿铁木药业的喻向阳博士向记者表示,通过这次推介会对生物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觉得生物城很有发展潜力,特别是闫主任因中美时差在办公室通宵度过赶在凌晨视频连线波士顿推介会,让参会者感到了光谷生物城的诚意和敬业精神。

据林世文博士介绍,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连续四年派团到波士顿学习,每次为期三个月。 他们来美是为了学习 FDA 先进监管理念,并肩负行业监管和推介双重职责, 增进波士顿各界对武汉市及光谷生物城了解,促进中美医药行业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