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生醫研討會 創業賽亮眼

October 10, 2015

 圖片說明:
1. CABA投資與創業研討會,由邵劍(右)擔任大會主席。(記者俞國梁/攝影)
2. CABA投資與創業研討會,CABA主席曲蕓致歡迎辭。(記者俞國梁/攝影)
3. CABA投資與創業研討會,場外的交流也非常熱絡。(記者俞國梁/攝影)
4. CABA投資與創業研討會的演講嘉賓合影。(記者俞國梁/攝影)

Publsihed on October 16, 2015

美中生物醫藥協會投資與創業研討會日前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行,近300名企業家、投資人、生物技術和製藥高管、學術界和工業界的科學家,以及法律、金融和醫療保健領域的人士出席,氣氛熱烈。

演講嘉賓中,Alnylam製藥CBO David-Alexandre “DA" Gros談論從諾貝爾獎到患者:如何開發一種新的治療類;北湖國際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劉曉軍以來自實戰中總結的經驗教訓,有助於身懷創業夢想的人借鑒;廣東冠昊科技園創始人張倩介紹了該園對全球高端技術研發項目源和產業資本的聚集整合能力及產業化轉化能力;Cooley律師事務所的陳晨博士則闡釋了新藥專利方面的法律法規。

Azimuth創投創始人Milena Adamian從創投談到最近在醫療保健行業的投資最近新趨勢;廣州陽普灣創新企業孵化器董事總經理徐立新展開有關如何幫助初創企業啟動及應對挑戰的對話;聯邦小企業局主管伍少武介紹政府方面對中小企業的扶持及政策措施,並有屬下的SCORE唯一華裔義工郭慧明提供現場諮詢服務;米張吳律師事務所律師張引和創業者探討如何規避觸犯刑法、知識產權法等。

創業競賽是今年的新項目,讓觀眾們耳目一新。五支參賽團隊分別是:開發皮下繃帶狀貼片藥物的CamMED ,研究骨粘合劑的LaunchPad Medical,跟蹤和可視化改變尺寸、鼓勵健康生活方式的Perfetch,血小板再生燈光系統的Platelet Light、便攜式滴速監控系統的Sinus Health。

賽後,曲蕓表示,邵劍選擇的參賽團隊各個階段的都涵蓋了,加上裁判的點評到位中肯,讓聽眾也很受益,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也有與會專家表示,當今美國在知識產權方面對有中國背景的科學家創業者更加關注的情況下,這個講座非常及時。